含光君兰室小课堂

蓝忘机——原书与动画之间有所出入的地方

修正一下印象吧,水行渊那集蓝忘机人设削弱:

[1]武力值。

①原著中蓝大“除水祟。人手不足,回来找忘机”“除祟并不宜玩笑打闹”“所以我感觉此事非同小可,便让忘机一同前来,以备不测”除了两人关系亲厚,兄长对弟弟的信任,亦可看出蓝忘机能力不俗。

②通过蓝忘机和苏涉同样催剑入水找水鬼,前者平安无事,后者丧失佩剑的对比来表现蓝忘机的武力值之高。

③通过蓝忘机救带着苏涉的魏无羡且和湖中怪力抗衡的淡然反应以及jc对蓝忘机修为的惊讶“若是我刚才抢先下去拖魏无羡,御着三毒,恐怕没法升得这么快这么稳。蓝忘机年纪不过跟我差不多大”来表现蓝忘机修为远高同辈,修为深厚。也是对应了前文“蓝氏双璧”是同辈中的楷模的说法。


[2]为人有格,行事有责。

①魏无羡问道找不到水鬼怎么办时,蓝忘机答“找到为止。职责所在。”他这样说,也是这样做的,从彩衣镇回去的路上,别人在戏闹他和兄长“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,思索如何应对水行渊、如何向彩衣镇的镇长交待诸多后续事宜”,他做事从来都不论代价多大,报酬几何,值不值得,他这样认定了,便去做了。

②做起事情来专注细致。“蓝忘机却没看他,凝神望水,须臾,避尘再次出鞘。”

③行侠义事,少年起便逢乱必出,这里救了魏无羡、苏涉,但以他品性,即便遇险的不是魏无羡他也会出手相帮,性格冷淡人却不冷漠。

[3]少时不善言辞。蓝忘机问魏无羡佩剑名字,被魏无羡逗,听了魏无羡的解释后,只能被气的说“荒唐”,此时的蓝忘机还是一个不善言辞的小男孩,被逗被撩,都有很大的反应,对比十三年后吃人堡问灵,魏无羡问他问灵的内容,他答“不知”“啊?”“它说,‘不知’”时故意逗魏无羡的反应,可看出十三年间蓝忘机性格上是有些变化的-更加沉稳,说话更加有趣(闷骚),少了以前的不善言辞却依然强大可靠,令人安心。


[4]机敏。蓝忘机是最先发现此地有问题的,并进行示警“现在立刻回去。”“为何?”“水中之物是故意把船引到碧灵湖中心来的。”心思敏锐可见一斑。



[5]少年心思。
①本要去打山鸡的魏无羡看见蓝忘机他们后立刻忘了初衷,“嘻嘻而笑”问他们要做什么,蓝忘机拒绝了三次,却总是被魏无羡驳了回去,表示非常积极的要一起去,打山鸡的事早忘了。

②糯米酒若没有注意到蓝忘机,怎知蓝忘机在看他

③捉水鬼要吸引蓝忘机注意说的是“蓝湛,看我”“理我呀。看看我嘛蓝二公子。”“我把手伸给你,你拉我吧。”“我不与旁人触碰。”“我们都这么熟了,还算什么旁人呀。”“不熟”两人相处,一直是魏无羡主动,而蓝忘机拒绝,即使大多数情况下他都被拒绝,但是魏无羡被拒绝后依旧会凑上去,他是不很在意被蓝忘机拒绝的,却是一定要在蓝二公子跟前来这么一下,来引起蓝忘机的注意,屡败屡战,却越挫越勇,若非是被蓝二公子吸引,有好感,又怎会一直如此。魏无羡后面问枇杷时,亦是如此心态,当时在场长的好看的不少,却独独指着蓝忘机,让姐姐们送枇杷给他,给蓝忘机枇杷时,心里是明白蓝忘机会拒绝的,却多此一举,非要先问蓝忘机,如果不是在意又是什么呢?人潜意识是最真实的反应,他拿到枇杷后,除了自己,下意识的先送到蓝忘机面前。暧昧行为,撒娇语气,下意识反应,看到蓝忘机就往上凑等等,这些事虽小,却使魏无羡对蓝忘机的一个个不同串联起来,蓝忘机在他心里的特殊性不言而喻,忘羡前世羁绊不深吗,就凭魏无羡前世从小到大一直撩的只有蓝忘机,男的中也只和蓝忘机暧昧就。

动画里 蓝忘机的武力值被削了,动画变成了群像,所有人都很厉害,看不出蓝湛弟子楷模的武力值;蓝忘机察觉水行渊有问题的机敏也没有了;“职责所在”表现蓝忘机行事态度的话没了;忘羡互动不多,枇杷梗被抢,削弱了蓝忘机在魏无羡心中的特殊性。这集本可以通过蓝忘机为数不多的话来立蓝忘机的人设,却都没有表现出来,略感失望。

感谢姑娘的投稿。了解更多蓝忘机相关欢迎关注小课堂🌝

评论(6)

热度(35)